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检察长学习笔记】孙玉军: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时间:2017-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迁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孙玉军

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报告》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报告》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是“八个明确”,其中重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

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让经济社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检察机关责无旁贷。

因此,首先要以学促知。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贯彻落实报告中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全体检察干警要原原本本学、反复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与此同时,要坚持理论指导实践。要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务大局。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厉行法治、良法善治,以法律监督职责的充分履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此外,要坚持人民为中心的主体地位。要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深化司法改革、深化检察职能、创新社会治理能力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通用宣传片
通用宣传片
河北省迁安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