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舞动青春,绽放检察梦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舞动青春,绽放检察梦

                       迁安市人民检察院  史文超

湘江之畔,橘子洲头,一个伟岸的身影迎风而立,深情吟诵:“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这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奋斗的青春:激情豪迈,无敌无畏,矢志不渝。

世上珍贵的东西千千万,没有一样比生命更珍贵;人生美丽的东西万万千,但没有一样比生命的春天——青春更美丽。“青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人生最宝贵之时期。”青春如此美好,我们还是忍不住要问:青春是什么?青春要用什么色彩来描绘才最绚烂?青春要如何绽放才最美丽?

习主席告诉我们: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青春的内涵叫做奋斗,青春的美丽永远展现在她的奋斗拼搏之中。青春像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流,因为想要投入大海的怀抱,所以冲破礁石的阻挡,一路高歌;青春像一粒沙子,因为想要感受大漠的坚实臂膀,所以不断的追随风儿,一路飞舞。就像雄鹰的美丽是展现在他搏击风雨/如苍天之魂的翱翔中正拥有青春的我们,不能黯然无色地度过,平庸不是我们的追求,奋斗的青春最美!让青春之歌扬出昂扬的旋律,让我们的声明发出耀眼的光芒。让青春之花永远绽放在我们心中,书写一卷有声有色的人生

刘伟,著名的无臂钢琴家,被命运捉弄两次,谁都会以为他被打倒了,他克服重重困难,破茧成蝶,成为了一位著名的钢琴家!刘伟10岁时因触电意外失去双臂,绝望过后,12岁他开始学游泳,14岁那年就获得全国残疾人游泳亚军正当鲜花和掌声围绕之时,命运跟他开了个玩笑,他患上了过敏性紫癜,再也不能游泳了。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他的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他生命的悲哀时,他依然执着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他用生命演奏出贝多芬那首著名的《命运交响曲》,不向命运低头,为梦想,用无怨无悔的青春,去奋斗!

   刘伟,一个极其平凡又何其伟大的名字,他的经历,在共筑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激励我、鼓舞我、告诉我:自己不去舞动青春,谁能又能替你精彩?

个人的前途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我们每一个人的拼搏奋斗,都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唯有将个人之梦寄托于国家之梦、民族之梦,梦想才有可能成真,青春才称得上美丽。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我有一个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检察梦。在实现检察梦的道路上,要牢记执法为民的宗旨,踏踏实实为群众做事,让法制更加完善、公平正义更好实现、法律监督职责更好履行。

青春有限,梦无限。实现梦想会遇到荆棘、会有挑战,我要以勇锐盖过怯懦,以进取压倒苟安,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不断前行,展示我们这一代检察人青春的壮美与力量!我要以我有限的青春,在中华儿女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下,为自己的青春出彩、为自己的人生出彩、为实现法治中国梦出彩!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舞动青春,扬帆起航,让我的检察梦绽放出最美的花

 

    备注:本文获“2015年女检察官征文比赛优秀奖”。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通用宣传片
通用宣传片
河北省迁安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