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5.26迁安检察开放日 聚焦校园欺凌防治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6迁安检察开放日 聚焦校园欺凌防治

5月26日上午,迁安锦江会堂内一场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拉开了2017年迁安检察开放日暨唐山市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迁安站的帷幕。本次活动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关注未成年人健康,聚焦校园欺凌防治。

为保障活动有效开展,唐山、迁安市两级院多方沟通,密切配合,特邀请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10余人参加出席。

授课过程中,巡讲团成员付丽娟检察官结合亲身办案经历,以真实案例讲解校园暴力危害,以漫画、互动问答、表演AB剧等形式分析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和防治措施,近千余名师生、家长互动参与。学生幽默生动的表演、机智妙言的回答赢得阵阵掌声。

授课后,各位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实地踏查了迁安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迁安市弘毅学校。并以座谈会形式交流意见。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学军同志主持会议,简要介绍全市未检工作主要职能和工作开展情况,对迁安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动员、整合全社会力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迁安市政法委书记刘振凯同志要求,要突出教育的特殊性,发挥公检法联动作用,抓好校园及周边治安;要发挥检察优势,与妇联、团委优势互补,共同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河北省人大代表李致华及其他代表委员纷纷建言献策,建议进一步扩大未成年人犯罪预防覆盖面,在加强对学生法治教育的同时,更加注重家庭基础教育,将家长纳入法治教育范畴。将送法进校园扩展到进校又进企。

迁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玉军同志代表院党组向唐山市人民检察院,迁安市委、市政府,迁安市政法委及各级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对检察工作的理解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强调将继续加大力度,创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式方法,争取在三年时间内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未成年人刑事犯罪防治经验予以借鉴推广。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通用宣传片
通用宣传片
河北省迁安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