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唐山检方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 帮助21人重返校园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该市检察院未检部门坚持在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公诉等各个环节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教育、感化、挽救,用科学的方式、方法提高帮教效果。同时注重加强与涉罪未成年人家长、有关部门和社会力量的配合,认真分析涉罪未成年人犯罪原因、身心特点和帮教条件,制定帮教方案,落实帮教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帮助教育和心理矫正。对涉罪未成年人具备帮教条件的,依法大胆适用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并列出详细的帮教计划。通过未检干警的特别关爱,全市共帮助21名涉罪未成年学生重返校园,其中5名高中学生顺利考上大学

       针对因犯罪行为导致未成年被害人生活困难等情况,检察机关通过申请司法救助、未检干警捐款等形式,筹措救助资金。全市检察机关共发现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未成年人4人,为他们争取救助金10万余元。

    他们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大力开展法治巡讲,并将预防校园欺凌作为一项重要的讲课内容。截至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共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85场次,覆盖学生14.32万人。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通用宣传片
通用宣传片
河北省迁安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