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智慧来迁安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智慧

来迁安院调研指导工作

6月6日上午,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智慧一行就检察业务开展情况、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情况、一院一品护发展活动推进情况来迁调研。迁安市市委书记张淑云,市长韩国强、迁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玉军等同志陪同调研。

赵智慧检察长一行实地参观了迁安市规划展览馆,在张淑云书记的介绍下,对迁安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为深入、具体的了解,对迁安在城市建设方面、经济发展方面、改革转型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所作出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指出,迁安的城市建设突出,经济转型探索积极,已经走在了全市的前列。

随后赵智慧检察长一行检查了迁安市人民检察院员额制落实后领导干部办案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她指出,检察机关同样面临着转型升级,面临司法体制改革带来的冲击等问题。迁安院立足当下、站位大局,深抓主责主业,对侦查监督、审判监督、刑事执行监督、行政执法等工作的定位准确,抓住了检察工作的核心,要进一步与市委、市政府加强沟通协调,争取支持。要运用好两法衔接平台,为依法行政提供保障,要加强类案监督的探索,更好地体现公平正义。法律监督加快步伐,争取有所突破,形成检察工作新的增长点。

赵智慧检察长强调,一要立足检察工作,切实做好服务大局这篇文章。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和部署进行思考;紧贴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对所反映的突出问题找准契合点。要围绕检察职能谈服务,围绕大局谋服务。迁安市民营企业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服务好民企就是服务大局。二要立足检察职能,充分履职。要突出“充分”的含义,做好监督主业,要延伸、要做细、要做强,切实形成完整、完善的法律监督链条。三要立足改革背景,加强队伍建设。其中提升队伍素质是重点,要加大员额制人员的培训力度,实现精英化管理。要探索创新办案机制,分类办案、繁简分流,减轻案多人少办案压力。四要立足司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检察公信力。坚持程序与实体并重,严格操作流程,用公信力扩大检察机关影响力。

张淑云书记代表迁安市委表示将全力支持迁安检察工作,在打造亮点、特色中共同探讨、共同努力,争取为唐山提供可借鉴有益经验。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通用宣传片
通用宣传片
河北省迁安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