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迁安市院以清单式服务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
时间:2017-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3日上午8时,唐山市检察机关“一院一品护发展”集中拉练活动迁安站拉开序幕。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智慧、迁安市委副书记李福林、迁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振凯和市院党组成员、各基层院、派出院检察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唐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冯振东主持。

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迁安市院“一院一品护发展”活动展板及冀东普天电线电缆厂企业文化长廊。李福林书记致欢迎词,对迁安市院将清单式服务非公经济作为“一院一品护发展”的重点工程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要逐渐探索构筑多角度、全方位的服务体系的建议。

孙玉军检察长以播放专题短片的形式汇报了迁安市院开展一院一品护发展活动情况。迁安市院通过总模块、清单式服务的方式,一企一策,列清服务清单,并根据企业的需求精准对接,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使企业在服务中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诚意,提振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

唐山市院党组成员张庆来、路北区院检察长魏宝成、滦县院检察长董晓宇分别就迁安院“一院一品”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中肯点评。一致认为,迁安市院落实唐山市院党组部署坚决,工作扎实。

最后,由赵智慧检察长做点评,她指出,迁安院清单式、个性化服务措施新颖,出台的快速办理涉企类刑事案件实施办法真正为企业带来了便利。建议迁安检察院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深入探索,打好履职牌,让这项工作更有生命力。

该院站位全市大局,立足迁安经济强市、工业大市、民营企业众多,近年来涉企类民、刑事案件多发频发这一实际,将防治涉企犯罪,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院一品”护发展,细化监督创品牌的重要项目,努力探索,扎实推进,力争以清单式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总结经验,系统谋划部署。对近五年来的涉企刑事案件进行详细分类分析,整理汇编出涉企类典型案例手册,制定出台《迁安市人民检察院快速办理涉企案件工作制度》。

二是转变思维方式,不拘泥于预防环节。打破过去服务非公的局限性。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不同企业特点、需求,主动服务,因职制策,分类施策,一企一策,列清服务清单,与企业的需求清单精准对接,要让企业切实在服务中感受到检察机关的诚意,切实增强“获得感”。

三是区分企业性质,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通过深入追踪案件走向,深入分析涉企刑事犯罪发案原因,深入分析民营企业内部贪腐犯罪特点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总结经验,总结规律,将企业分为四大类型,有针对性开展服务。1、聚焦钢铁矿山企业,推动现代化管理 。2、关注流通企业,导正家族式管理错位。3、支持高新产业,提供全方位服务。4、扶持微利企业,保障惠民政策落地。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通用宣传片
通用宣传片
河北省迁安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