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索要病例未果 持刀伤医被捕
时间:2015-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因索要病历未果,一怒之下开始殴打值班医生,还持刀捅伤医生。近日,河北省迁安市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批准逮捕。

今年8月1日17时许,在迁安市人民医院外科楼医院办室内,李某因为查看病历未果,便开始对值班医生马某进行殴打,并用水果刀将马某腹部扎伤。案件发生后,迁安市检察及时引导公安机关收集、固定证据,并要求公安机关抓紧对被害人伤情作出司法鉴定。经鉴定被害人马某为轻伤。

随后,迁安市公安局向迁安市检察院依法提请批准逮捕李某,经审查,该院认定李某的行为涉嫌故意伤害罪,案发时为限制刑事责任能力,具有攻击性人格,对自我行为缺乏有效的控制,具有社会危险性性,有逮捕必要,且该案社会影响恶劣,遂作出上述决定。

专题一
专题二
专题三
新浪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通用宣传片
通用宣传片
河北省迁安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